[MHA/轰百]谢礼

*写于漫画202后,有脑补私设,如果后续漫画打脸……我也么得法。

 

 

 

 

 

 ----------------------------------------------------------------------

 

 

八百万最近很苦恼。

 

马上就是感恩节了,对于从小接受欧式教育的八百万家来说,这是个很重要的节日。往年,八百万都会在这个节日,给父母、老师、还有平时关系较好的同学们送上一份小礼物。今年是八百万来到雄英的第一年,她自然也想给这段时间内帮助自己颇多的老师同学们送上自己的一点小心意。

 

但是八百万却很苦恼,她不知道到底给大家送什么好,大家会喜欢什么样的礼物。要给耳郎同学买一张新的cd吗?要给叶隐同学买一副新的绒线手套吗?也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而且就算买好了女生份的礼物,男生那边怎么办呢……比如,帮助自己颇多的轰……要送什么给他好呢?

 

“哈哈哈哈!这是什么啊!”

 

还在沉思中的八百万突然就被旁边传来的爆笑声打断了思路。

 

“同学们!还在午休时间请安静一点!”饭田同学上下摆动着他的手臂,示意着爆笑源头的芦户、濑吕一众人要控制他们的音量,“还有同学正在学习中,请不要打扰他们!”

 

正在努力补习临时执照的轰连头都没有抬,还在奋笔疾书着。

 

“抱歉抱歉。”芦户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但是这本杂志上的照片真的太有趣了嘛!一时没忍住……”

 

“就是呀!大家最近一直都在努力学习,气氛超压抑!偶尔看点杂志缓解一下也没什么嘛!啊当然,我们会注意小点声的。”

 

啊!缓解气氛!八百万突然就反应了过来,大家现在最希望收到的礼物一定是能够让自己轻松下来,能让自己加油打劲的东西。想着,八百万蹭的一下就站了起来。

 

“这本杂志,可以也让我看一下吗?”

 

*********************************************************************

 

下午的实战课是双人混战,根据抽签结果,八百万和轰一组。

 

“真是巧呢,这次也请多多指教了,轰。”

 

“嗯……”轰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八百万你……”

 

随之响起的是开始的哨声。

 

轰直接带着一脸疑惑的八百万先躲进了丛林之中,把八百万藏进了一个被树叶遮蔽的小坑洞里,自己挡在她的前面,悄悄观察着周围的形式。

 

“我们没有索敌能力,贸然出击不太好呢。”

 

轰往身后靠了靠,却不想直接贴到了想凑身看看外面情况的八百万脸前。

 

“抱歉。”轰又稍微离开了点,“八百万你有什么计策吗?”

 

是洗发水的味道,最简单的薄荷味。

 

八百万一瞬间乱了心神。

 

“八百万?”

 

没听到答复的轰转了转头,看到了那个蜷缩在自己阴影里的八百万低着头,看不见表情。

 

“八百万?”轰顿了顿,“……果然是身体不舒服吗?”

 

“诶?”八百万终于从那个清淡的薄荷香气中缓了过来。

 

“我看你中午午休的时候好像很烦恼的样子,如果是因为身体不适的话一定要讲出来哦。”

 

“那个时候虽然我很苦恼,但是现在已经好了。”八百万低着头,不能让轰看到自己微红的脸,然后伸出手悄悄拉了拉轰的衣服,“可以稍微凑过来听我说两句吗?”

 

八百万的想法很简单,这是一场生存游戏。本来如果大家都选择躲藏的话,可能这场游戏就没法分出胜负了,但是A班中有一个人绝对不可能会选择躲藏起来,那就是爆豪。那么,他将会将整个战局拉大,而他的队友——上鸣,也必将会辅助他一起进攻。在战斗力上,这两人小组绝对是整个场地里最高的。好就好在这两个人都没有索敌能力,估计会靠着爆豪的一通乱打将躲藏在各处的同学们逼出来吧。而他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不被爆豪上鸣小组发现,同时也尽量不被拥有索敌能力的小组发现。虽然轰的战力很高,但是同时在这个丛林之中也非常显眼,容易引来别的小组。可以的话,八百万想尽可能躲起来,等待别的小组互相淘汰,然后他们就可以坐收渔翁之利。

 

八百万先是让轰在坑洞内做出一层薄冰,以防上鸣的电气意外打到他们身上,干燥的冰块也是良好的绝缘体,同时也能隔绝一部分声音,让像耳郎那样的听觉受到一点阻碍。她伸手试了试,“嗯这个厚度可以。”然后想要屈身坐进那个小坑洞里。

 

轰伸手拉住了八百万。

 

“我坐右边。”

 

八百万虽然一时没能想通为什么轰想要坐在右边,但也乖乖地让出了右边的地方。

 

在两个人坐定之后,八百万在入口处创造了一些假的枝叶,盖住了洞口。想了想,又从手臂处变出了一小瓶喷剂,往入口处稍微喷了一点。

 

是很淡的森林清香。

 

“……八百万的味道呢。”轰吸了吸鼻子,轻轻说了一句。

 

“诶?我、我的味道?”八百万突然有点紧张,整个人想要弹起,但碍于坑洞过小基本无法动弹。

 

“小心,轻点声。”轰伸出手挡住了八百万头上的冰层,“会撞到头的,而且可能会被别的同学听到。”

 

“啊,好的。”八百万用近乎听不清的声音喃喃道,“但是什么叫我的味道呢?”

 

“八百万你的洗发水不就是这种森林花草香吗?”

 

“唔……”

 

还好现在很暗,不然可能就要被轰看到我满脸通红的样子了,八百万这样想着,无意识地往轰身边挪了挪,冰洞的话果然还是有点冷。

 

轰把护在八百万头上的手放下,环住了她的肩,将她往自己身边搂了搂。

 

很温暖。

 

所以刚刚轰是为了让我能靠近他的左半身才想要坐右边的吗?八百万分了下神,为了不被别人察觉也不敢出声询问。或者说,更多的是,想要在这个状态下继续持续下去。

 

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八百万觉得自己快要在这温暖中陷入睡眠了的时候,清亮的电子声响彻在了整个场地。

 

“本次混战结束,胜者组——轰、八百万!”

 

“诶?”

 

八百万还没能从天上掉下的胜利中缓过来。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基本没有耗费体力就赢了还真不错呢。”

 

轰爬出了坑洞,将腿有点微麻的八百万从里面拉了出来。

 

根据原先计划,八百万打算在比赛结束前放出可以小型侦察机出去看一下战况的,却没想到还没等她做什么就直接赢得了胜利。没能想通别的同学们到底是怎么一起被淘汰的八百万连自己是被轰拉着回到休息室都没能察觉。

 

“八百万?”

 

被这一声轻唤终于拉回来的八百万看到自己已经站在了休息室里,和轰两个人,别的同学都不在。然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自己是被轰拉着回来的八百万瞬间红了脸,没能抽回手,不知道怎么抽回,也不想抽回。

 

“果然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呀?”

 

轰放开了八百万,却让八百万一瞬间惆然若失,感觉一下子少了好几分的温度,回到了冬天该有的冰冷中。

 

“如果是刚刚冰洞待久了觉得冷的话,我去帮你倒一杯热水吧!”

 

轰转身想走,却被八百万拉住了。

 

“不是的!”八百万不敢看轰,却能感受到他的视线回到了自己身上,好像自己身体的温度也回来了,“我中午只是在烦恼感恩节就要到了,却不知道给大家送一点什么礼物好。大家平时帮了我这么多,我也想给大家一点谢礼。”

 

八百万吸了口气,继续说了下去,“还有轰你也之前帮了我这么多,我……”

 

“八百万准备的话,大家都会很高兴的吧!”轰笑了笑,“这样的话我也受了你很多帮助,而我还需要更加努力才能追上大家的步伐呢……”

 

“所以,”八百万声音更轻了,“我送的话大家都会高兴吗?轰会高兴的吗?”

 

在轰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八百万抬头,认真地看着轰,然后伸出双手。

 

“稍微闭一下眼行不行呢?”

 

八百万在轰的眼前创造出了一个眼罩,罩住了他的双眼。

 

轰在失去光亮前的最后一眼看到的是做了很大的决心,坚定地看着自己的八百万,让人很想伸手摸摸她的脑袋。轰的左半身常年保持着较高的体温,但现在,他的左脸,却感受到了一个比他体温更高的,柔软的,属于八百万的东西。

 

很快就消失了。

 

感觉时间仿佛暂停了一般。

 

把人拉回现实的是八百万一声不吭跑出休息室的声音,还有别的同学陆续回来的声音。

 

“诶八百百你跑啥呀?”是芦户。

 

“等等!轰?!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回事啊哈哈哈哈哈哈!”濑吕的爆笑声回荡在整个休息室,“这不是我们中午那本杂志上的搞笑眼罩吗?原来你喜欢这种的吗?”

 

轰慢慢解开了眼罩,眼前是样式非常搞笑的眼罩,但是在带子上却有着一个标志性的俄罗斯套娃,是属于创造出这东西的主人的标记。

 

“哦哦轰是不是脸红了!”切岛敏锐地观察到了这一点,是他们从来没见到过的轰,自然引起了众人的兴趣。

 

“嗯……”轰微不可闻地笑了笑,“是有点害羞。”

 

 

 

[Fin.]

 

 

 

 

 

 --------------------------------------------------------------------

 

 

[番外小甜饼]

 

八百万在感恩节当天的晚上做了一大桌子的美食,让宿舍大厅变成了一个小型派对。还给每一位同学做了一小袋他们各自标志的小饼干,比如蛙吹的饼干是一个可爱的小青蛙,耳郎的饼干是一个耳机。依次给同学们分发了饼干之后,现在八百万的手里还剩下一袋小饼干没有送出去。

 

“呼……”

 

深吸一口气,八百万走到了轰的面前。

 

“这是给轰的谢礼。”

 

自从上次之后,八百万还没跟轰说上一句话,自己一时冲动去亲了一下轰的脸颊,虽然自己本意是想要给轰打气,但是实际做出来却真的很让人害羞,至今不敢面对轰。

 

“谢礼的话……”轰看着八百万,温柔的笑着,“不是已经给我了吗?”

 

[番外Fin.]

 

 

 

 

 

 ---------------------------------------------------------------------

 

 

[作者碎碎念]

 

原本给自己吃的小甜饼只有百亲了轰脸颊一口这点,我就觉得啊轰这样估计不会主动的,所以肯定是百主动的,但是不会很大胆,最多到亲脸颊啦!姑且当做一个表层意义是鼓励你加油鸭的吻面礼好了【。

结果为了引出这个小甜饼莫名其妙前面写了一大摞???之前也想过啊让百放出什么小飞机去biubiubiu,后来想想算了算了,苟着不好吗?抱着不好吗?要什么操作哦【ntm

小坑洞里面呢,轰一边在保持着冰块干燥,不被两个人的体温融化,一边在保证八百万的体温正常,超努力了呢……

然后这时候外面发生了点什么呢?大概是在爆豪激动打群架的时候,丽日+饭田超高速偷袭绑掉了爆豪捕获成功,然后上鸣一看卧槽这么多人反正爆豪都出局了干脆大放电吧让周围人全部aoe倒地,而自己因为傻了被丽日刚刚浮空的石块砸了个正着自己也倒地了,然后团灭……不是很靠谱所以干脆不写了hhhhhhhh

百送轰的小饼干是俄罗斯套娃的形状,因为不知道做什么样子好就干脆做了套娃。被别的同学听到“什么!你竟然私底下悄悄已经送过轰礼物了从实招来!”,轰一本正经打岔说送的是那个眼罩,对晚上睡眠比较好的时候,别的同学都“哦!”(虽然不信还能怎么办呢我们也很绝望鸭式冷漠),上鸣说“嘿呀我也想要,八百万你也做个给我呗!”然后被耳郎拉走。

以上我都不负责任随便讲讲。

 

大概有个5年没写过文了,真可怕,当年我还是百度贴吧选手……

小学生式文章不接受吐槽,我主要就给自己留个底自娱自乐一下,假装能给LFT拔个草。

 

很重要的一句话是,认识我的当不认识我好吗?丢不起这脸嘤嘤嘤,多发几个qaq有没有用QAQ


评论(11)
热度(68)
© lvbear / Powered by LOFTER